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寻找我的前世之旅

今天的《寻找前世之旅》翻阅到了唐朝时期,我仿佛又被带到那一次的中国之旅!
我一直都难以置信自己真的踏上了中国那块有些人并不以为然的土地,是的!科技的发达,区区的小钱,就能越过那片天空直接到达的地方。。。
有时候我也不明白,自己真的有那么热爱中国的人情与文化吗?
但是好像每次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般。。。不明所以,中国就很容易让我有种慨叹、有种莫名的期待与喜欢。。。
有些人说会对某一些地方特别的有感觉,我想。。。对于中国那遥远的土地,我就特别的有亲切感,觉得那里是块让我很。。。很值得拥护并且爱上它的地方!
虽然中国有特别严苛的政治理念,或是有特别多的是是非非,但是一想起它们土地山峦的美,我就很莫名的有感而发。。。
我不是个爱探险的人,而且是个胆小恋家的人,不爱离开自己的家乡。。。
但曾经渴望能去一趟西藏看看,或者去蒙古开开眼界。。。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有机会我想我会义无反顾!
偶尔会在心里想。。。到底是不是前世真的就是那片遥远领土上的人呢?还是因为这一世的我,是个华人!?生长在一个那么富有地方文化、却又注重着传统华人文化的地方呢?
但是另一个声音反驳我说:你书本看太多了!!!
或许吧!我钟爱的小说很多,众观我的“有益”书籍,寥寥几本。。。
但是却都有个共同点!我喜欢古装的、历史的、富有神话色彩和前世今生的复杂情缘。。。
我相信吗?看了这么多书,当然信了!
家人、朋友。。。我都相信这些是前世修来的福气,能够让我和他们相遇!
有时候莫名的对一个人态度不善,就会认为那是我们无缘,或许前世有过节。。。
偶尔。。。又会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太好笑?会不会太自以为是?会不会是疑神疑鬼?
当然这种种的种种,我都在内心里反复的拉扯着,我想一直会继续拉扯下去!
《寻找前世之旅》的续集没有上集精彩,却一遍遍的让我穿梭于那一次次古今经历过的兴衰。。。
莫名的写着写着,又想起踏入故宫那一瞬间的激动。。。
当初华丽的宫殿流于后人如今见到的褪色空柱支撑着,在我看来仍能清楚的窥见那一丝曾经散发着的光芒。。。
至少我能明白,我对中国的确有份难以言语的感触与感觉,
带走的是我的现实,留下的是我的虚幻。。。实实在在的————虚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