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一个小女孩让我哭了……

昨天为了一个小女孩哭了!我姐比我哭得更惨,可能是自己也有孩子的关系吧!
我们深信小女孩跟我们或许真的有些渊源……她是一个刚被我二姑的小姨子芹姐领养的小孩,而巧的是,她姓蓝!听完她的故事我们也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兜兜转转祖先让她回到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疼她!
她是一个因在双方家人反对下仍然生下来的小孩,父母未婚怀孕不打紧,把她生下来之后遭受双方家人的反对,妈妈没办法,把她交给爸爸照顾,然后就一走了之,爸妈都和我同龄的这个小女孩,能受到一个怎样的照顾?
一岁的小孩由爸爸离乡背井把她带在身边一起工作,来到我们这里,爸爸工作到哪儿她也得跟到哪儿,爸爸在老人院打杂的时候,她躺在铺好的纸皮上睡觉,饿了也没人知道……辗转之后,他爸爸又来到了芹姐的咖啡馆工作,工作到很晚的时候,她一样在纸皮上睡觉乖乖的等父亲,很多顾客看到了无不心酸……
她几乎是靠着喝teh o beng和吃马来饭长大的!因为爸爸吃什么喝什么,她也只得跟着吃什么喝什么……
二姑告诉我们,顾客里有些无小孩的家长希望可以把她买下来,但是希望小女孩和父母从此断绝往来,但是一个才二十五岁的单亲爸爸却不肯,就算人家捧着白花花的钞票整二十万也不卖……
后来听说毕竟还是没办法一直带着小孩工作,芹姐本来就单身,又没小孩,所以决定领养并答应不让他们父女断绝往来,他父亲才放心把孩子交给她照顾了,然后只要有时间都回来探望她……
二姑昨天把她带来并告诉我们她的故事,我们全都很震惊!因为这样的事情常在报章上看到,却没实际体会过……她来到我们家的时候,很开心……见到小侄儿的玩具车,开心的玩着,不小心按到音乐按钮又感到惊奇,因为她从来没有一样属于自己的玩具……
每当我们问她你饿了吗?她都老实的说饿了,即使喂了她吃很多,感觉好饱了,她还是会说饿……饭粒掉在地上她还是捡起来吃了,我们都好不心疼啊……在之前由父亲带着的时候,她没喝奶粉,昨天我们泡了一杯牛奶给她,她喝得好开心,那一刻我的泪留了下来……我很庆幸她被芹姐收养了,以芹姐的能力,这小女孩终于可以好好的过一个小孩该过的生活了……
一个才满18个月的小孩,她怎么能这么懂事?这么清楚自己的处境?我真不能想象……
她现在由我二姑带着,她的姓氏是跟着妈妈的,听说她母亲来自巴生,而我们蓝家的曾祖母曾经抛下我的公公三兄妹然后跑到巴生嫁了另一个人,听说也生了七八个孩子,我们都忍不住怀疑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让这孩子回到蓝家,所以二姑把她带来给我们这间祖家瞧瞧……
我昨天下班回来第一眼见到这小孩时还以为她就是表叔的孩子,原来不是,但她会不会是蓝家孩子,这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找到很多很多人的爱了,很多人关心她、疼她,或许没有父母给的爱好,但是我相信她能知道的……

1 条评论: